DSC_6080.JPG

09/18/2010  Glasgow自助旅行 Day 02

今天一早就跑到格拉斯哥的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

 

上圖是從旅館到博物館路上看到的鐘塔。

 

DSC_6245.JPG

 

格拉斯哥的 Kelvingrove Art Gallery & Museum

在1901年開幕的美術博物館,外觀使用紅色砂岩。

2003年拿到格拉斯哥市議會的贊助整修回復原本壯麗的模樣後,2009又再開放參觀。

裡面展有超過8,000多件的物品,其中包括了莫內,林布蘭特,梵谷,畢卡索‧‧‧‧等有名畫家的畫作。

 

Kelvingrove Art Gallery & Museum 和英國許多美術博物館一樣是免費的,不過請大家捐贈吧! :)

DSC_6177.JPGDSC_6178.JPG

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 很特別,

裡面不只擺設了知名畫家的作品, 也放了許多現代藝術的雕塑,以及動物的標本。

維多利亞式的室內裝潢,配上古代與現代的雕塑,有種微妙的和諧感。

 

DSC_6170.JPG DSC_6173.JPG

左邊拿的是獨角鯨的角,右邊拿的是鯨魚的牙齒。

很釉黑吧? 喝呵呵呵婀

DSC_6184.JPG DSC_6231.JPG

格拉斯哥還有個特色,麥金塔! (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)

是蘇格蘭有名的建築師,工業設計師,水彩畫家,和雕塑家。

他是Art Nouveau的倡導者,對整個歐洲的藝術有非常大的影響。

[Art Nouveau = 新藝術派(十九世紀九十年代流行的一種裝飾於建築的風格)]

麥金塔就是在1868年,格拉斯哥出生的。

他最有名的是他所設計的藝術學院,Glasgow School of Art。

最神秘的設計是他所設計的一所教堂,Queen's Cross Church在格拉斯哥的Maryhill.  這是他設計過唯一一個教堂。

 

上方左邊的是他所設計的桌椅。

右邊的是他的夫人馬格里特的作品(Margaret MacDonald Mackintosh),是MacDonald姊妹的浮雕。

馬格里特的作品代表了格拉斯哥1890年代的風格。

雖然馬格里特也跟那個時代的女性一樣,天資常常被忽視掉,

不過麥金塔說他的設計裡至少一半以上有太太的幫助,也誇他太太的才華與創造力。

 

Kelvingrove Art Gallery & Museum 美術館地址:
Argyle Street, Glasgow G3 8AG
0141 276 9599

電話:  0141 276 9500

開放時間:
週一 ~ 週四,週六: 早上10:00 - 下午05:00pm
週五,週日:  早上11:00 - 05:00pm
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glasgowlife.org.uk/museums/our-museums/kelvingrove/Pages/home.aspx

 

 

DSC_6122.JPG

DSC_6123.JPG

 

以上兩張是在去美術博物館路上 公園裡的滑板區上看到的Graffiti,覺得顏色很美就拍下來了。 :)

 

 

 

按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莓 in the 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